佛系更新之王

小号琴酒,微博号已改成在下gin

【伪观影】他转世成了天族太子(二十一)

前情与下文观影可见前文《天族太子少昊君》,正文太久没写,而且太没感觉了,就先写之前说的观影体番外吧,妖魔粉如果进来被气死,那我也没办法,你们自求多福吧。

柏麟帝君转世CP原创女主东华帝君与白凤九的女儿坤仪帝姬(凡间历劫小龙女,武侠的那个,并非真正的“小龙女”)

………………  

 当腾蛇看到帝君的转世,用自己威胁青龙的时候,他没有哭。

 在看见自己与青龙受制于人的时候,他眼眶虽然通红,心潮起伏,可到底是强撑着没有流泪。

 可是,在看见柏麟帝君的转世、六重天的昭明太子少昊君,用那样狠绝的手段,对待昔年琉璃天界的袍泽、用属于敌人的态度对待三界原住民的时候,腾蛇终于是支持不住了。

 他的信念崩塌了,腾蛇此刻才知道一个人可以“性情大变”到什么样的程度。

 又或者,他只是在见到残酷的真实以后,心中是难以接受的恍惚与惊恸。

 是,小厨子,凡间的禹司凤是好相处,可小厨子变回羲玄殿下以后,三界却从羲玄的手中变成了这副模样。

 腾蛇认为帝君不好相处,可帝君从来只是口头上说说他就算了,腾蛇还是可以照样逍遥。

 其实…在最开始的时候,是禹司凤强制让腾蛇与丑小娘订下了契约,让腾蛇沦为灵宠一样的存在,就此受制于人。

 不管他们承认与否,其实解不开的血契,本身就是让腾蛇丧失了完全自主的权力。

 同样都是控制,是改变他人生的举措,可是腾蛇为什么会因为些许的美食佳肴,就背叛好比自己师长的存在,口口声声都为奴役控制自己性命的那一方说话,并且心甘情愿。

 所有的怨言,只对着柏麟帝君,只对着养育自己长大的存在,满心为战神揽月抱不平。

 可最终腾蛇又得到了什么呢?他只是证明了自己什么都不是,不管在羲玄眼里,还是实际上的地位。

 ——这其实很简单,毕竟这三万天兵的生死,羲玄都可以视若无睹,念念不忘议和的事情,美其名曰:议和才能减少伤亡,才是最好的方案。所以羲玄又怎么会把腾蛇放在眼里呢?

 战神璇玑此刻的表现,比腾蛇也好不到哪里去,她紧紧地咬着自己的唇,那颗虎牙咬破了唇,流出一点点血来,让其显得很可怜。

 此刻战神的脑海中,所思所想与腾蛇是一样的。

 弹幕中闪过的一句话,则契合了他们此刻所想到的心事:‘《琅琊榜》里说的好,一个人到底经历了多少,才能性情大变,面目全非,再也找不出从前的任何一点儿影子。’

 ‘从悲悯坚定、温和美好的三重天帝君到修行帝王道、果决狠辣的天族太子,是经历了无数磨难的结果,也是向死而生的蜕变。’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空泛其身,就是要经历过磨难,才能做成一番大事业。’

  ‘太子现在的辉煌与成就,也是应当的,人不能太酸,有本事经历这么多事情,全力以赴还能保住一条命再说吧。’

  后面则是一排的‘+1’、‘+10086’之类的。

 润玉与穗禾相视一笑,可见非常赞同的样子。

 【上清天的因果使很敬业地调出这名天兵的功过画面,好好讲解,也让大家伙好好看看,这人曾做过的龌龊事。

      少昊俯下身去,然后轻轻的挑起了那个天兵的下颌,对上他充满恐惧的双眼,“看清楚了吧?我不是你的帝君,和我求饶没有用。”

      “要向你们的战神喊,向你们的羲玄殿下求情啊,你们能不能活命,就掌握在他们手中。”

      “怎么样?要不要向他们求求看?求得好了。”

      “那样,或许我会考虑不杀你。”

       那个琉璃天兵,涕泗横流丑态毕露,只会木木地点头,疯狂地挣扎起来,仰着头朝天门之内的神仙哀吟哭嚎。

      “战神将军!求你可怜可怜我们这些袍泽吧!你答应昭明太子,我们这些人就没事了!羲玄殿下,殿下,殿下你是最仁善宽和的神仙啊,你救救我们啊。”

      这个天兵一上来,立马引起了一片哭声,和他一样贪生怕死的琉璃修士,也被压到了前边,立即发誓赌咒,哭闹求饶开了。

      惹得六重天的仙兵想笑又不敢笑,板着张脸站得整整齐齐。

      璇玑悲哀地闭上眼睛,死死咬着下唇,她将定坤握得很紧很紧,却不敢看底下的场景一眼。

      唇瓣被咬破了,喉间也渐渐尝到了血腥味。

      一阵阵的眩晕。

      只是过了那么一小会儿啊,这些人见战神与羲玄不说话,便炸开了。

      求饶的、骂骂咧咧满嘴不干净的、情真意切来一波的。

      有点骨气不幸被俘的选手,对着天慷慨激昂地表忠心,或者呵斥已经崩溃的同僚。

      反正说什么的都有。

      只要让战神尽入耳中,就行了!

      而战神濒临妥协的边缘,凭着定坤勉强支撑着身体,无力的俯下身去,剑尖深深刺入天门的土地,泪水沿着脸庞蜿蜒落下。

      她感觉浑身都是疼的,她想捂住耳朵,可连这样也不敢,战神将军是强大的,璇玑若是再不坚持,天界就完了!

      从前一直说爱她的羲玄,这时竟避开不看了!

      战神捂住自己的耳朵,捂不住自己的心,一句又一句,直往她心里钻。

      日头又偏西了一点点。

      大天魔主抓着打头那人的头发,强迫他的头仰起来,那天兵惊慌失色,几乎要吓破了肝胆。

    “看来你求得不怎么样,没让战神将军满意,那就去陪先头的兄弟吧!”

       手起剑落,一颗大好头颅远远抛出,滚烫的鲜血,洒了一地。

       与此同时,站在百名琉璃俘虏身边的魔卫,同时执刀将人砍得四分五裂,看似是下手不利落,实则是要惨叫传到天门之上,让这惨状彻底击溃天门内的货色!       

      “不要!不要啊!”战神跪倒在地面上,痛苦地捂住双耳,目眦尽裂,“我放天族世子,我答应放了他!”

         恰是这时,羲玄一喜,奔到天门边,遥遥问道:“我们愿放了世子归去,不知能否和谈?”

        却听昭明太子意味深长地说道:“英雄惜英雄,我敬阁下是三界殿下,愿以礼相待,这余下的五万天兵,便是孤的诚意。”

        拭剑归鞘,唯余一方染血的白锦帕随风飘走。】

      每次在现实中的众人够感到荒诞与可笑的时候,水镜画面就会显示更多挑战人们底线的东西。

      羲玄的懦弱与鸵鸟行为,与战神璇玑对袍泽伤亡的无奈与难过,都让在座的人们,无论是仙神还是妖魔众,具都是心有戚戚然,内心空洞洞的,就连离泽宫宫主与无为天帝都想不到理由能为羲玄画面中的行为辩驳什么。

   一切的言语,在血淋淋的事实面前,都显得是那样的苍白以及无力。

  弹幕中自然也有少数爱哗众取宠的选手,他们会根据此刻的天色、光影晦暗、乃至少昊随手丢下的手帕,来解读出少昊这么做的残忍与狠辣,可他们却不会想到,如果不是羲玄强扣着棠樾不放,不愿意做交换,还不切实际地奢望能够达成和谈。

 其实这三万丢盔卸甲的琉璃天兵根本不会流那么多血。

 连他们自己人都不在意袍泽的安危了,又怎么能要求旁人手下留情,帮他们来注意呢?

 凭什么?又是谁给的脸呢?从这个角度上,那些哗众取宠的选手又有什么立场避过羲玄等人来指责少昊的残忍?

 羲玄牺牲这些人,就是为了大局着想,可以无视,可以用所有的前因后果来为其辩解,而柏麟帝君无奈之下,被迫献祭守护琉璃盏的门派想要重新封印琉璃盏,那就是冷酷以及残忍的,任何事情都是只看有利于妖魔的部分,无视所有的前因后果。

可笑而悲哀,大概就是这样吧。

还有一部分人,在无端地心疼罗睺计都,可这几幕里面压力最大的明明就是战神璇玑,不知道关罗睺计都啥事,反正不管发生什么,罗睺粉们都能心疼他们家“女儿”。

 主旋律自然也不会惯着他们,在他们指责少昊心狠手辣做事太绝的时候,up主直接贴出了罗睺计都出琉璃盏以后,拉起军队,并且直接杀掉与自己意见不一致、反对打天界的妖族长老的画面(这是原剧就有的)。

 魔煞星的粉丝们,立刻就破防了,开始耍赖,说自己被人身攻击,说这些都是天界曲解的,画面都是PS或者剪辑造假的,然后开始举报之类的。

 

评论(66)

热度(28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