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更新之王

小号琴酒,微博号已改成在下gin

【脑洞】帝君的美猴王,雕帝的小鹿(五)

CP:港版大圣与柏麟帝君,斩荒雕帝与小鹿仙君长珩(这句名字前后才有指攻受,章节标题里不算)。

………………

 大圣爷近来可谓是志得意满,他是先锋将军,是天界的战神,战神殿很气派,大圣在战场上也发挥了这一身武功法力该有的作用,天兵们的赞誉喝彩,还有敬慕崇拜,都是没有掺杂半点儿水分,是由猴儿用真本事实在力量,一点一点打出来的。

 #其实也就几仗,但足以让天界与妖魔族看见悟空的实力了#

 第二次天魔大战打响了,妖魔族从前那可是“气贯长虹”,但这次不一样了,妖魔肉眼可见的衰弱,显得萎靡不振,这一切都是因为新战神孙悟空的出现。

 妖魔族的聪明人,比如元朗、修罗王之辈,也不是没有什么想过策反这位灵明石猴化身的战神。

 可是,孙悟空是什么样的性格?只要对方没有负他,他便不会负有恩于自己的选手,猴哥为“士”,那柏麟帝君于他而言,便是难得的知己者,麟哥…是他到这个世界以后最亲密的维系,是很不一样的存在。

 悟空是不会伤害麟哥的,先前唐三藏迂腐软弱,又因为猪八戒的谗言,三番几次赶走了打杀了妖怪杀了白骨精杀了恶人的猴子,可猴子这个嘴硬心软的时而直球时而天真傲娇怪,还不是每次都会放下在花果山的逍遥日子,重新回到餐风露宿的取经团队。

 即便是这样,在灵山看来也还不够,要了悟空的性命,以听话的六耳猕猴替代了他。

 是,大圣爷是有很多的缺点,他喜欢享受,喜欢好名声,喜欢受人尊重,喜欢听人说好话,看到不顺眼的人就冲上去怼,看到不顺眼的事情也戳破了,他有时候也冲动,看到有损己方利益、不怀好意的事情就直接发难了,甚至不屑于伪装什么(就像唐僧要他背白老鼠精的时候),这样改不了的脾气,让大圣无形之中受了不少委屈,但他忘得总是很快。

 忘掉不开心的事情,可浅浅的伤痕总是存在的,也正因为如此,才让柏麟帝君现在对他的委以重任,还有种种理解,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所以,大圣爷永远也不会离开他的麟哥,大泼猴会一直保护着更加值得、更加重要的人。

 帝君偶尔也会喊他“泼猴”,可那都是温柔戏谑且满含宠溺的。

 若水河畔,白衣帝君在阵后望着那个身披金甲、浑身灿然连同毛发都是流金般的大猴子,瞧猴儿打得畅快淋漓,戏耍着妖魔族,那眉宇间的神气极了,眉飞色舞,灵动非常,帝君见了也不觉微笑。

  


  帝君气质清淡幽雅,容色之间却是灼灼其华,似麟凤芝兰,每一分每一寸都好比奇花绽放的惊艳与美丽。

 

 那双潋滟的妙目,则似一丸琉璃与水银相交错,秋水沉浮间,似喜还悲,但终究是收敛了悲色,对大圣爷的喜与嗔占了多数,认出修罗族那方拥有压倒性武力的先锋将军就是他有过交情、乃至缔结金印的罗睺计都。

 带了面具,可举止间的细微动作,还要想要打赢这场战争所表现出的武功修为,都让柏麟帝君发现了这人的真正身份。

 虽说在帝君的视角里,他们的认识乃至相交的情意,大部分都是由无为天帝所牵头乃至天帝所希望看到的,但从前罗睺计都也说不上有多坏,对他也还算是真心的。

 可现在,自罗睺计都上了战场,自其为妖魔族杀了第一个天族士兵开始,那他们就不再是朋友,无论什么意义上都不会再是朋友了。

 如果没有等到大圣爷,柏麟帝君为了大局着想,还会继续与魔煞星委以虚蛇,力求多稳住魔煞星一段时间。

 可是,现在悟空已经出现了,柏麟也就不用再和魔煞星继续维持表面关系了。

 还好,还好有悟空,还好帝君迎来了踏着五彩祥云前来拯救天界的新战神。

 对于此刻庆幸非常的柏麟帝君而言,原本爱玩爱闹的小猴子,不仅是他册封的齐天大圣、战神将军,更是他的盖世英雄。

 这时神采奕奕的猴子回头向帝君笑着招手,而帝君亦眉目舒展,向其展颜一笑。

  白衣帝君像云意一样温柔的笑,柔和的眼波,昳丽含情的眉目,都是以往从未在魔煞星面前显露过的。

  此刻帝君的雅致与温柔深深地刺痛了罗睺计都的心,他的心中升起恍惚的不真实感,随之而来的就是不可置信的愤怒,以及仿佛被背叛、生生被人抢走一件心爱之物的痛楚。

  痛不欲生,怒不可遏,甚至连打都不打过这只可恶的猴子,无处杀戮宣泄,这让身为修罗的罗睺计都,被血脉本性所背刺得更深了,理智也濒临崩溃。

  他还没有得到的东西,拼什么这只半路杀出来的猴子却能抢先一步得到,凭什么?!

  柏麟是雅人深致,风采动人,魔煞星也一直敬若神明,不敢有丝毫的逾越,可他等到的是什么,是柏麟当着他的面与一个不知名的、修炼正道功法得成正果的大妖眉目传情!

  美人的鼓励,既是英雄的战利品,也是狠剜败犬心脏的一把刀子。

  色字头上一把刀,美人的细腰亦是一把同样厉害的武器,眉目间的情蕴则是所下的毒。

  就像这一刻,对于悟空来说,这是麟哥给予的肯定,可对于罗睺计都来说,那就是沾满了毒药的霜糖与蜂蜜。

  魔煞星已然尽了全力,但仍然不是大圣爷的对手,多亏妖魔选在入夜的时候开战,今夜又是凶星照命,才能让魔煞星最后奄奄一息地给同族救回去。

  罗睺计都理所当然服用了王上赠予自己的灵血珠,这种丹药是用十万生灵的气血之力所炼制的,对于从魔域血海中诞生的修罗族来说,正是最最好的良药。

 罗睺计都想要快速恢复实力又不留下什么隐患,也就只有这个办法了。

 对于妖魔族来说,这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反正只要不是某位魔煞星亲自杀的人,又是王上所赠,就可以当做不知道里面蕴含了多少条无辜的性命,况且这对妖魔来说本来是习以为常的事情。

 待魔煞星伤势恢复之后,不是整顿军队,更不是料理族中的事务,而是疯狂催动着金印。

 “柏麟…柏麟…你听着,来白玉亭见我吧,我想和你讨论关于接下来战事部署的问题。”

  必须、立刻,他要马上见到他的明月,他再也不能忍耐了!

………………

作者有话说:有一说一啊,我发的悟空剧照不都是人脸人形吗?眼睛嘴巴鼻子还有周围的皮肤还是正常的?一直纠结这点没必要吧,我裂开…

 而且纠结这个也没意义,高维生物的感知与视角本来跟我们人类就是不一样的吧…

评论(43)

热度(1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