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更新之王

小号琴酒,微博号已改成在下gin

【脑洞】帝君的美猴王,雕帝的小鹿(六)

CP:港版大圣与柏麟帝君,斩荒雕帝与小鹿仙君长珩(这句名字前后才有指攻受,章节标题里不算)

………………

 后续双方战略的部署?柏麟帝君听了这话,心中便细细地思量了一番。

 之前魔煞星在他面前,一直隐瞒了自己已然参战的事情,不承认参战的事实,也一直回避对这场战争的态度,态度模棱两可,似乎是在可怜因为这场战争而受害的生灵,可魔煞星实际上做的,却是担任了修罗族的先锋将军,更以魔尊的身份,调兵遣将,操练军士,如果这都不算为妖魔族打赢战争或者是占优势添砖添瓦,那柏麟真的不知道有什么算是支持妖魔族了。

 所幸,天界已有齐天大圣,柏麟帝君也盼来了自己的战神,有大圣爷在,妖魔族才没能趁机作乱,哪怕有了魔煞星的参战,妖魔族也没能拥有什么明显的优势,相反还给大圣打得极惨。

 罗睺计都忽然说要商量双方的战略部署,是终于要摊牌了?还是说,罗睺计都也想玩金翅鸟公主曾经用过的那一套,假借透露战略部署,想要以此达到误导天界部署的目的。

可柏麟帝君与织女姑姑是不一样的,他更加谨慎,对于罗睺计都,也并不像姑姑对妖族公主那样放心。

 织女姑姑的死告诉他,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可以完全信任有利益冲突的妖魔族。

 何况,对于现在的柏麟帝君来说,罗睺计都已经上了战场,本就是不能相信的。

 但是,他又不得不去,能够多得知一点点敌人那边的情况,就可能多推测出一些东西,那样或许可以减少一些己方的伤亡。

 所以,哪怕白玉亭附近是龙潭虎穴,柏麟帝君也要去闯一闯。

 带多少人在魔煞星面前都是不够的,所以柏麟只是给喝了猴儿酒的大圣爷留了个消息。

 正是萧萧远疏树林外,一半秋山带斜阳,松风掩昼隐深清,流水自泠泠。

 那白衣帝君坐在亭中,身姿便似孤凤划然般清隽,而雾霭露华从他青羽般的长睫上滑落,便似桐间露落,溪山美哉,秀丽白皙的肌肤,是偷得梨蕊三分白,而风姿则是如皎月纤云、容华似艳夺明霞,朗涵仙露,琼花作骨。

 淡淡的冷香,则似梅花借来的一缕魂,凝聚的梅精雪魄。

 这冷香让罗睺计都魂牵梦萦,哪怕到了此刻也是一样。

 他痴痴地望着眼前的白衣帝君,恨不得将其吞入自己的腹中,吃干抹净,再也不让任何人亲近觊觎,任谁想再多看一眼,那都要付出血的代价。

 ——因为,那是他已经纳为私有的明月,是独属于他一人的珍宝,除了他谁也没有资格拥有。

 魔煞星的目光,让柏麟帝君极是不自在,所以帝君微微侧首,避开了他的眼光。

 今日白玉亭桌上放的也不是酒,而是煮好的清茶。

 此刻的白衣帝君,就像松涛阵阵中一脉清雅的百合,吹断茶烟,风姿飘逸实是真仙。

 可也是这样的飘飘欲仙,捉摸不透,还有其对天界子民的重视,让罗睺计都怎么都抓不到,愈是抓不住就愈是想要,那就越容易钻进死胡同牛角尖里。

 柏麟原以为从罗睺计都这里多少能得知一些关于妖魔族的战略部署,可越听就越发现压根不是那么回事,罗睺计都来来回回在试探的,是这第二次天魔大战,是否还能再次用联姻来议和作为战争结束的标志。

 可在柏麟看来,已经失败过一次、甚至还让天界损失惨重的联姻方案,实在没有重蹈覆辙的必要,但魔煞星还在面前,他虽然心里不赞同,却也不会直接驳回,反而引起其的警惕与反感。

 所以,帝君出言打断了此刻自以为在“表忠心”的罗睺计都,潋滟的眸子神色微沉,问道:“计都兄,除了联姻的建议,还有看见的所谓风向,你就没有别的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可是,没有。

  罗睺计都仍是那副死鸭子嘴硬的面孔,打算继续隐藏自己上了战场的事实,当做毫不知情,装作是一朵不沾血腥的白莲花,这样和柏麟帝君相处,就不用顾忌太多,大可以像以前一样自在地相处。

  他没有想过,虽然他可以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可柏麟帝君本身却不是什么傻子,帝君知道所有的事情。

 在这一刻,柏麟发觉罗睺计都还要继续装傻充愣当做不知道以后,他与罗睺计都之间就出现了一道巨大的、不可能消失的鸿沟。

 之前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他们始终都有一部分心照不宣的东西,隐瞒着双方,或许有察觉到一二,可却怎么也不会说破,但这一刻,明显的立场区别,终究把所有的芥蒂都摆在了台面上,让人无法再当做没看到了。

 结果其实就是,他们的塑料情意跨越不了战事以及两界的立场。

 既然不是一路人,最终要进两家门,那就早些把金印给解除了吧。

 在罗睺计都不可置信的、仿佛要心碎了的恍惚中,帝君幽幽地再说了一遍:“计都兄…我们解除金印的感应契约吧。”

  “如今的局势,就好比凡间的两国交战,在千千万万人的面前,个体是那样的渺小,而我们的身份,肩负的责任,也不容有任何的侥幸。”

  “既然开了战,上了战场,那以后…我们便不再是朋友。”

   罗睺计都攥紧了自己的拳头,无意识间将其握得嘎嘎作响,声音沙哑:“我以为…我们的情意足以跨越战事…却原来竟是这样的…”

  他死死地盯着眼前的白衣帝君,随时都准备控制住这雅致的仙君,质问道:“解除金印,到底是因为战事的缘故?还是因为…别的什么人,让你变心了。”

  柏麟帝君秀眉微蹙,奇怪地说道:“若不是因为战事?还能是因为什么?”

  “哈哈哈哈哈,为了什么?”罗睺计都讥诮地笑道:“君说是为什么?你如今对我这般,难道不是因为新战神、那什么齐天大圣的出现吗?你忙着讨好安抚他,自然也就没有时间再理会我这么个旧人了吧。”

  白衣帝君眉目间透着些为难以及困惑的神色,似乎很难想明白,罗睺计都为何会说出这么些莫名奇妙的话。

  要知道,孙悟空和他现在的立场是一样的,而罗睺计都则站在他们的对立面,他亲近孙悟空而疏远罗睺计都,这难道不是正常的反应么?罗睺计都又何必做出这样怨恨的姿态?

 已要割袍断义了,好聚好散就不好么?为何要闹得那么难看呢?

评论(42)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