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更新之王

小号琴酒,微博号已改成在下gin

【脑洞】龙女升职记(十七)

     龙女曾想着,她今世绝不会再轻易送上门去,给狼崽子糟蹋了,她一定要和一个足够优秀的人,足够爱她的人,相亲相爱,厮守一生。

   双向奔赴,两心相知,这才是她想要的。

   现在,丰神俊朗,天质自然的四御之首,正向她走来。

   淡眉如秋水,玉肌伴轻风。

  他虽不是她梦中的盖世英雄,可这番颜值与情义,却已胜过任何英雄。

  英雄再好,也不是她的。而遇见一个心有灵犀的人,是不知道多少年才能修成的福分。

  这福气,龙女并不打算让给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人,她不由上前了几步,同紫微大帝四目相对,一应柔情缱绻,尽在不言中。

  此刻,敖寸心忽然有些明白了杨戬的心理,望月千年却在正主面前吭都不敢吭一声。对方,如果看起来太完美得话,自己多少是会有些心虚气馁的。

   紫微大帝长得好看,地位尊贵,脾气又好,文武皆是不赖,师门也不拖后腿,连说话都是温温柔柔的,她和还是凡人姬考的大帝相处,都不敢想那些有的没的,生怕玷污了这一身仙气的人儿,何况是现在呢?

   龙女低着头,只感觉耳后和双颊闷闷地热,人也晕乎乎的,由红晕悄然飞上白玉般的脸颊,顿时大增娇艳。

   九色鹿伏在一边,享用竹实果品,时不时饮一口天河净水,惬意极了,纯洁的鹿眼好奇地瞄一两眼携手相望的两人,打了个响鼻,鹿尾摇一摇,又继续埋头吃果子了。

   龙女只觉得半个身子都是温软酥麻的,脸烫得像是要燃烧起来,一阵一阵的痒,只能由着他牵起自己的手,慢慢地走。

   到湖中凉亭边,紫微大帝的手才稍稍一松,龙女忍着羞怯微恼,说不出是喜悦还是羞赧在心头交织,虽然立时将那只温软的小手袖在广袖中,却发觉手心已起了一层腻腻的薄汗,背心香汗淋漓,一层潮,一层冷,可绫罗锦缎之下的肌肤血肉却是火热的。

   许是怕她不喜,或是觉着有些孟浪,大帝脸上亦是微微一红。

   两人相顾而坐,龙女只觉得心头纷乱迭杂,也不知该说些什么,望着懵懵懂懂的九色鹿,便鬼使神差地说道:“你这只鹿倒是有趣,明明是祥瑞神兽,还是只西方的公鹿,却爱学羊羔叫,而且学得挺像。”

   说完,寸心又觉着自己这个话题,甚是无趣,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只恨不得将脸蛋埋到掌心里,迷迷糊糊之间,冷热滚烫就这么交替着。

   那人声音清越温文,低低地笑,“这只鹿儿原是听惯佛音的,有一日不知怎么的,忽然听见了我弹琴,便赖着不肯走了,自此之后,我每次弹奏琴曲,它都会待在旁边听,日子久了,它便渐渐也会听我的话了。”

   末了,紫微大帝看着龙女,轻轻说道:“我让它去找你,所幸这小东西没做错事,否则惹了你不快,就非是我所愿了。”

    敖寸心不知怎么接话,但是又盼着和他多说几句话,只好低首答道:“其实我之前,挺怕你不记得我,没当凡尘经历是一回事的。”

   紫微大帝道:“我在时间长河醒过来的时候,就想来见你。只是,师门天界总有些利益纠葛,叫我这真身反倒难以走动。”

“等师门没事了,又有妖魔来冲击混沌间隙,星界一时离不得我,等这好多事都料理清楚,便到了今日。”

    敖寸心闻言不由一急,混沌间隙之中尽是些穷凶极恶的妖孽,还有许多从太古时代便被放逐出去的魔族,明知紫微大帝修为强极,但听说他去镇压那些妖魔,还是会担心忧虑,一句话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那星界现在如何?你可还安好?没有受伤吧?”

    那人目光清冽,直直望着龙女,那一双凤眸,瞳仁温润,墨色幽幽含情,乌亮得几乎深不可测,里面唯独能看见的龙女窈窕的身影和她身后的一角山光水色。

    听得出大帝对她的关切很是受用,柔声说道:“无妨,我在这里,星界自然是无事的。”

    “那些妖孽也不能将我怎么样。”

    龙女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眼前的帝君这样温柔地待她,含情脉脉,是她前世今生从未得到过的,如今骤然饮用,心中莫名便生起得偿所愿的感叹,与相知相依的欢喜来。

    寸心低头看着石桌上光滑回旋的纹路,忽而想起一事,便问道:“从前我都叫你名字,如今却不知该叫你什么?”

    “陛下还是帝君?又或者是别的什么?”

    那帝君微微沉吟,道:“我一化形,便是天命的北极紫微大帝,见我的人也好,哪怕是师父师兄,他们多半都是用帝号称呼我,若说什么正经的名字,倒还是在历劫的时候。”

    “我用的最长的名字,便是‘润玉’二字,零零碎碎,用了几十万载吧,寸心若是不介意,也可如此唤我。”

     龙女“唔”了一声,水嫩白皙的手指绞在一起,双手有一下没一下地纠缠,就如同她现下的心事。

     “那我们的共赴蓬莱之约,还作数么?”

     “当然作数,”他忽然伸手握一握龙女的手,细细抚平她自己掐红的痕迹,道:“同你说过的话,我都记着,不曾忘记一字半句。”

      “想什么时候去,你想好了,就告诉我。天上人间,阴阳两界,只要星界没有战事,那咱们去哪里都行。”

       
    她不敢再言语,只是眼眶微红地望着眼前的这个人。

    不知是因为羞涩,还是仅仅只是因为,一切情愫已在不言中。

    蝴蝶翩翩起舞,停留在她发间的玉花上,彩色的翅膀微微颤动。

    穿堂的长风,拂过他所沏的一盏茶,风声之中,隐约能听见龙女发间钗环碰撞的声音,很轻很微弱。

    
   饮尽一盏茶,瑶池的宴席也差不多要散了。

   紫微大帝道:“瑶池的局该是散场了,我陪你回岳府吧。”

   敖寸心皱起了眉头,有些惶恐、有些难过、难免发愁,“可是天规森严,长舌妇耳报神之流,更是不计其数。”

   “我身为龙族,还好一些。可帝君要统御万仙,节制星辰,若是招人非议,坏了帝君的清白,那我,我。”

    紫微大帝只望着她的眼,道:“寡人只是想陪伴在自己喜欢的女子身边,做一些平常的事。”

   “合乎人情,无损天理,这又有什么可指责的呢?”

   “他们爱议论,便随他们去。” 

   “你很好,并没有什么错处。若说坏了清白,也是寡人任性坏了女子的名声,是寡人不好。”

    

评论(10)

热度(1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