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更新之王

小号琴酒,微博号已改成在下gin

【脑洞】师兄是个高危职业(一)

      本文又名《美人只配强者拥有》,原创杀伐果断起点龙傲天(原型天下三boss玑哥禺疆)CP下凡渡战神,意外坠落融合仙侠大世界的昊辰。

      含仙古轩辕剑天下三花千骨等,加部分洪荒流与道教传说的内容。

      长相思开拍了,但是原创男主的名字、原型——是游戏天下三的北溟魔神禺疆,跟长相思没有关系,以后千万别联想。

     以下是正文:

    姜星屹从记事开始,陪伴他的就只有剑,木剑铁剑,只有练剑他才能获得快乐,因为那样别人才会怕他,义父才会多看他一眼,那些流言蜚语,冷眼打骂,都会远去。

他从未见过身边的人对自己露出任何一个灿烂的笑脸,任何的温暖温情,人世间的亲情,似乎也都同他无关。

大概也是因为种种寻常人没有经历的遭遇,姜星屹对一切的人情冷暖都看得极是淡薄,只要饿不死,冻不死,在他看来,就没有什么好稀奇的。

他从不会为什么世故凉薄,趋炎附势而伤心,即使折剑山庄所有人都不喜欢他,他也没有什么难过的情绪。

星屹的一应情绪十分淡漠,仿佛认为自己的一生,就该是这样开始,这样结束的。

什么承欢膝下,共享天伦,对于他来说,有没有都是次要的,并没有多大意义。

即使他的义父,折剑山庄庄主欧阳英,也不禁觉得这孩子,实在太冷情了些,哪怕是他的双生兄长姜承也不明白他终日在想些什么。

——许多人都以为,他应当是什么妖魔转世。

这流言是他五岁那年开始的,贼人劫走了姜星屹同山庄的二小姐欧阳倩,他甚至还生着病,发着高烧,可是却克死了山寨所有的贼人,人们只记得伤寒肆虐,瘟疫弥漫,大雪与黑雾,蔓延了整座山,纷飞了三天三夜。

等雪停了,众人上山救人的时候,却发现所有贼人都死,死前神情扭曲,皆化作枯骨,二小姐昏迷不醒,三岁的姜星屹坐在土堆上,静静地出神。

欧阳倩此后更是常常梦魇,虚弱非常。

可自此,星屹却再没有生过什么病,任何毒物也再不能对他起作用。

姜星屹自己呢?他在众人所不知道的时候,又看见了什么?

在无尽的迷雾之中,他见到了一个黑色的影子,和他一般大小,和他一般无二。

就像是镜子里的他。

既熟悉又陌生。魔气邪气浊气,天下的至恶,汇聚于此,凝聚成了这样的一个影子。

“啊,你已经能看到我了么?”另一个他,笑眯眯地说道,“可是你现在的肉身还太弱了,回去,先回去吧,等到你能够承受属于我们的力量,就什么都记起来了。”

姜星屹就这么站在无边无际的黑暗里,周围的景象就像是混沌未开一般,他虽然年纪小,可自小就是个很有主意的人,倔强固执而乖张,他一向是不爱按照别人的吩咐生活做事的,可这个黑色的影子却不一样,它的话,在星屹听来,就像是自己本来的意思一样。

他的邪影,他的另一半,终有一日会和现在的自己,融合成同一个人。

天地苍茫,唯有这个相似的影子,值得他信任,让他感到无比的安心。

八岁的时候,姜星屹得到了第二样,他喜欢的,让他安心的东西。

那是他在折剑山庄的后山捡到的,一个受了重伤,气海破碎的人。

星屹觉得这个人长得很好看。

睡着的样子好看,睡梦之中眼睫微颤的样子也好看。

那个人说,自己的名字叫做昊辰。

他喜欢昊辰温柔地和自己说话,他喜欢昊辰的笑,还有叫他小屹的声音。

昊辰的眼睛,总是那么平静而清澈,没有自怨自艾,没有愁苦嫌弃。

昊辰同其他人都不一样。

义父总是用他不喜欢的,排斥的,深沉复杂,揣测地眼光瞧他。

哪怕是他的双生兄长,姜承,目光之中也永远都是含有数不尽的担忧,还有欲言又止。

新的一年,姜星屹依旧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偶尔脑海之中,还是会闪过可怕的想法,但他有了小小的快乐。

只要和昊辰在一起,他就很开心。

只有和昊辰在一起的时候,他才没有那么想念,另一个自己。

也是在昊辰的身边,姜星屹曾有一度想要彻底忘掉那个黑色的影子,所谓的另一个他。

可是,昊辰还是从他身边离开了。

哪怕他抓着昊辰的衣摆衣袖不肯放,那个人,还是不肯为他留下来。

昊辰说,一定会再来看他。

……………

那人的背影,温柔而决绝。

但星屹只知道,昊辰惦念着另外一个人。

他不喜欢这样,他见都没见过昊辰要找的人,就已经将其讨厌到骨子里去了。

又过了两三年,姜星屹终是再度收到了昊辰的消息。

那个人,现在是太华山的本代大弟子,拜入了上仙赤霞真人座下。

他不知道昊辰找到想找的人没有,他私心里希望没有。

他希望,昊辰想找的人,永远也不要出现。

……………

昊辰没有想过自己自落仙台而下,会降临在另一方世界。

这里的天界格局不一样,同样,这里也没有看守琉璃盏的少阳。

也就没有了他要渡的战神。

即便是死,也不能恢复神身。

所以,昊辰只能寻仙访道,踏上了修仙之路。

最终,他得以拜入伏羲道统太华山门下,以创派上仙为师。

他再见到那个爱黏着自己的小孩子的时候,小孩子已经长成了少年。

十一二岁的少年,冷漠倔强,骨子里透着狠劲,似乎什么都不在意。

可昊辰分明看见,少年每每瞧着自己时,那双燃着寒焰的眸子,骤然而生的惊喜与破冰的暖意,全然不作假。

纵使同门乃至赤霞真人本身,都有些不喜甚至是厌恶他,昊辰却觉得这个少年并不是那么众人所想的那样坏。

赤霞真人即使收了姜星屹为徒,也没有怎么管过他,只是奉伏羲神谕不得不为之罢了,蚩尤血裔,本就身份敏感,此子这般体质,隔着封印,犹能吸引漂浮于人间的魔气,若能解开封印,那还得了?

仙魔两立的成见,让习惯斩妖除魔的太华弟子难以亲近吸引姜星屹。

——谁都知道,这绝不会是个普通的孩子。

只有习惯养孩子的昊辰,认为自己能把小屹养成好孩子。

而且,小屹也是他来这个世界看到的第一个人呢。

就算是人魔混血,他也相信小屹会努力修仙,长成一个好修士的。

……………

十一岁的姜星屹,常常在梦中与自己的邪影相见。这个所谓的“本我”,记得许多他转世以后遗忘的事,“他”既邪恶又阴险,拥有无边的伟力。

在他和其他拜师的幼童,在太华山道接受试炼的时候,邪影便浮在介于阴阳之间的间隙。不断在他耳边叽叽喳喳。

姜星屹也能看到邪影所看到的一切。

昊辰,待他是不同的,昊辰没有忘了他。

所以,才会在暗处护持他。

只这一点,让他阴郁的心都松快了起来。

至于其他的,都不重要。

习剑习法,即使待遇和其他弟子,并无差别。只要在昊辰的身边,那便足够让他开心了。明明已经会了的剑法,只要他的昊辰师兄,愿意同他再练一遍,那当做不会也没有什么。

别人都叫那人大师兄,唯独他一遍遍,就喜欢叫那人师兄。

而整个太华仙山,也唯有他一人同昊辰师兄是赤霞真人门下,这声师兄,在他嘴里最是名正言顺。

他的师兄,他一个人的师兄,对待他姜星屹,总是十分温和有耐心的。

至于其他人的看法,星屹从未放在心上眼里过。

他原就什么都不在意,亦不认为那些所谓的规矩礼仪,由人设定好的仁义道德就是真理。

只要他比其他人强,比所有人都强,那所有的潜规则就都要给他让路。

人性如此,而真正坚守原则的人,只有死路一条。

只要是剑能解决的,都不是问题。

………………

昊辰闭关了。

他要冲击仙人之境,这是自小屹十一岁之后,他们第一次分开这么长的时间。

那年,姜星屹十四岁。

昊辰再见他的时候,便是一甲子一次的仙剑大会。

代表太华山出战的少年,身如青松春山般远逸。

冷颜袖手剑笑血。


………………

  作者有话说:蚩尤血裔来自仙五前传。邪影部分设定出自天下三,本文还要魔改。

  另外求评论求评论

评论(18)

热度(1714)

  1. 共3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