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更新之王

小号琴酒,微博号已改成在下gin

【脑洞】他的盖世英雄·前世篇(九)

    拉郎:古剑奇谭三游戏男主北洛(人族大宗师缙云转世)CP温柔优雅打起来也很强的中天王娇花锦绣柏麟转世)~

没玩过游戏也不影响阅读

   ………………

    责任向来是与地位相匹配的。

    有多大的能力,便担多大的责任,坐在该坐的位置上。

    帝君下了凡尘,化为昊辰,也是这般。

    他没有从前的记忆,却一样凭借自己的本事,让巫之堂的众人,心服口服。

    这一声声“昊辰大人”,从来不是随口叫的。

    这其中的尊敬,都来源于昊辰所做出的贡献,炼制的丹药,救过的人命,补充的知识。

    他配得上这一声声“大人”,无愧众人的尊重爱戴。

    便是仙君自己,都难免有些感慨。

    曾几何时,他虽是大宗师救回来的仙人,说是仙人,可他却是什么都不懂,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

    但是如今,他就算不是什么仙人,只是他自己,以他现在的状态,做过的事,便足以让人佩服了。

    这并不是什么自卖自夸,反而恰恰是他个人价值的体现才对。

    任谁抛却礼仪廉耻,不看任何外物,只看你这个人,却依然这般敬畏爱戴你,那其实是件十分不容易的事。

    缙云要去奇肱国办事,又要往返轩辕丘与西陵,是以昊辰有两三个月都没有见到他的人。

    据说这个小国家位于西北蛮荒之地,藏身于巍峨的山谷之间,国中奇肱人皆为一臂三目,精于工艺技术,造出过许多神奇的工具与机关。

    若非目不能视,昊辰当真很想去见识一番,可惜这眼睛看不到,去了也没有多大意思,还可能给他人添麻烦。

    权衡利弊之后,他还是决定留在西陵。

    #但是还是有那么点小失望的#

    昊辰(脸红):好吧,其实我就是有点好奇而已。

    ………………

  昊辰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竟然会有这么一日,遇见这么尴尬的事。

  他对白狼部的统领朗风其实早就没有影响了,更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救治的人。

   但是,对方此刻就是激情表白了。

   什么第一次见他,心里就喜欢他。什么给他医治过一次,就好生感念,再也忘不了他。

   想要和他结成婚盟,相守一世,快快活活。

   面对执著的战士,还有四周助威起哄的众人,昊辰抿了抿唇,就想要开口拒绝。

   然而,还没有等到昊辰说些什么话拒绝,就已经有一人缓步过来。

   那人身形高大挺拔,气质冷然,犹带凛冽的风雪气,就算是只是轻飘飘地扫了众人一眼,亦没有人敢在他面前再闹什么了。

    “大庭广众之下,挟势威逼,妨碍公务,如此不合时宜的举止,莫非这就是你为他的好了?”

   “这般像什么样子,是所有的任务都做完了么?我记得,明日就该轮到白狼部押送物资,所以,你是都准备就绪了么?”

    白狼部的统领:!!!

    缙云大人为何突然针对于我?

    但本着某种强烈的求生欲,朗风还是识相地闭嘴了。

    而私下相处的时候,昊辰却敏锐地发现了他身上的一点儿不同。

    “你受伤了?”

     大宗师却不以为意,道:“这能算什么伤,这一点点的魔气,于我血脉肉身而言,亦是磨砺而已,等过去了,功体自然也会锻炼得更加厉害些。”

     可仙君显然并不赞同,他为自己的事儿从来没有生过什么气,可此刻为了大宗师的事儿,他的脸色才沉了下来。

     “这不算受伤,那要什么才算,重伤倒地,无力再战么?”

     “血脉功体固然不俗,可这般揠苗助长,岂有长远好处的?”

      “我…我也不劝你好生炼气,这东西一时半会儿也看不出来的。”

       “只你需答应我一件事才行。”

      青年望向他,有些疑惑,问道:“是什么事?你但说无妨。”

      昊辰道:“你以后再受这种伤,不许再当无事发生,只管让我给你治好再说。”

     “神农嫡脉的门人,都承认我现在的本事,配合一些灵石草药,引动血脉之力,我的术法也能使得不错,不信治不了你的伤。”

     一直到过了一会儿,仙君指尖灵光闪动,修复怯除青年胸前魔气伤口的时候,那人才低声说了一句,“从前的时候,是没时间没资源去医治,后来,又是我自己觉得没必要…”

     昊辰的动作不由一顿,玉面一红,而后细思,心下又是一酸,叹了口气,有些不自在地说道,“现在不一样啦,你…你还有我呢,旁人都要你保护,总也要有人想着,该对你好些。”

    “他们怎么样,我不管,我只待你好,能护多少是多少。”

     他的掌心之间,蓦然之间,是一片潮湿的热,就像此刻的心事。

    #这还是昊辰第一次对一个人,说这样的心里话#

     #并无丝毫的作伪,但对于一个从前修炼无情道的选手来说,还是很有些难为情的#

     俗称面上过得去,私下其实害羞了。

     而对于大宗师来说,他心头的复杂感念,实非三言两语可以剖析清楚的。

      他已经习惯了保护可见的人族,自发地庇佑弱者,对于有熊氏第一大将,人族大宗师来说,他要担起的责任,考虑的问题都有很多。

      所以,缙云很多时刻,都是在克制收敛着自己生活。

      这还是第一次,有个人这般待他。

      再是英雄豪杰,亦有荡气回肠,情念百转的时候。

      “多谢你了。”

      心里想的再多,但话到嘴边,也只有这么一句。

      但昊辰却是早已经摸清了他的性子,晓得这么一句话,就是他的态度,也不觉得是敷衍。

      更不要说,治疗完伤势之后缙云还拿了两样东西,送给昊辰。

      其中,一样是缎带法宝,名字叫做太虚云遮幕,两指宽的丝绸,细细长长系到脑后,蒙覆双目,在轻柔纯白的云幕下,灵力可以无时无刻地滋养双目,亦有护身之效。

      比昊辰之前用的布料,要好得多,乃是天上地下的区别。

      从西王母处求来的法宝,自然不是简单的。

      也不知道大宗师又付出了什么,费了多少心神。

      其二,则是一只小小的机关鸟,转动机括,就让这木料和金属制作的小鸟儿活动起来。

     不用说,这物事就是给仙君把玩解闷用的。

     缙云再详细地说些此行的见闻,昊辰听着,也算是疏解些不能亲眼见识奇异风物的遗憾了。 

     ………………

    作者有话说:求评论求评论么么哒

    太虚云遮幕这个法宝名字和相关设定,以前作者君的小号夜色凉如水也有写过。

评论(5)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