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更新之王

小号琴酒,微博号已改成在下gin

【脑洞】他的盖世英雄·前世篇(八)

拉郎:古剑奇谭三游戏男主北洛(人族大宗师缙云转世)CP温柔优雅打起来也很强的中天王娇花锦绣(柏麟转世)~

没玩过游戏也不影响阅读

………………

   可昊辰却不觉得自己做这些有什么,他也不希望大宗师为此有什么负担。

   对于这些日常的事务,他亦是以平常心视之。

   “诸事都是修行,我既灵力不足,又记不起自己该归于何处,便做一做凡人,向身边的人一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食物补充所需的能量,也没有什么丢人的。”

   “有道是: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再微小的事情,其实都是不能忽略、轻视的,你不嫌弃我做得不多,那便很好了。”

   #没错,觉悟与心性就是要这么强#

   #所以,又怎么能让人不喜欢呢?#

   看似淡漠实则自生温情。

   而且某种意义上,他们还很有些相似,都是温柔而坚定,能忍受常人所不能忍受的苦,在这之后依然体会世界上的美好,而不是一味怨恨不合心意的一切。

  过了一会儿, “身体是否又有什么不适?”

  仙君还在喝粥,坐在他对面的青年大宗师,却冷不防出言问他这话。

  昊辰稍稍思考了一下,回答道:“我身体很好,除了灵力还是那样,再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了。”

  那人却道:“我问的是你的眼睛。”

  “要是没有其他问题,你是不会蒙覆双目的。”

  “我出城之前,你还没有蒙上眼睛,可我回来的时候,你就蒙上了。”

   “我…知道你现在医术高明,可也有一句话,叫医者不自医。”

   “医者也可能会判断失误。”

   青年的语速不快,但显然是深思熟虑之后,才能问出这样肯定的话。

   昊辰低眉一笑,“果然什么都瞒不了你。”

   “西陵的人都说太岁锋下,群魔辟易,堂堂大宗师,果然不止剑法厉害,观察力亦是敏锐得紧了。 ”

   仙君道:“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最近渐渐热了,这三伏天气,艳阳高照,许是因为我这眼睛给天火灼伤过,在阳光下便总是有些刺痛,我索性就给蒙上了。”

    “我找大夫看过,但还是那样,看不出什么问题,只是看不到而已。”

    “而且,看不到也没怎么样,我现在不还是一样好好的吗?” 

    “不比其他人差。”

    昊辰非但生得好好清冷矜贵,让人不敢亵渎,平素性情亦是自强自立,不肯在生活中弱于旁人半分,更不愿带给身边人不必要的麻烦。

    正是这种好强,不愿服输,让他这颗明珠,华彩熠熠,不落俗流。

    与寻常莹润的光芒,是很不一样的。

    但此刻于缙云而言,他更担心的,是昊辰的身体,而不是别的什么。

    因为他知道,眼前的这个人,忍耐过许多的痛苦,如果不是真的比较严重,可能会影响平时的生活,昊辰根本不会做多余的事。

    如果做了,那必然是有缘由的。

    青年有那么一瞬间,反射性地,不知怎么了,就想要握一握他的手,让眼前的仙君安心些,也希望他能知道,除了他自己,并不是没有别人,可以信任,可以为他做些什么。

    但随即,大宗师又想起了昊辰的性格,还有他们现在的关系。

    他不愿让昊辰为此感到不适。

    这样的仙君,是绝不会受任何人轻视的。

    所以大宗师只是暗暗想着,定要想个什么法子,让昊辰的眼睛多一层防范、护理才是。

    “怎么?”

    这回又轮到昊辰来问他怎么回事了。

    那人随手拭去他唇边沾到的一点儿痕迹,笑道:“没什么,就是见你嘴边沾到了东西,然后,还想问问你,在西陵住了半年之久,可有什么想问的,或者说不适应的地方?”

    昊辰掐了个决,让那些收好的碗筷瓢盆自己把自己洗了。

    略微沉吟一二,方才笑道:“其实也不算什么大事,只是有些疑惑而已。”

    “我在西陵行走的时候,总能感觉到地底似也有一些魔气残余,却又不知道是什么缘故。”

    大宗师则道:“西陵是在龙渊部族遗址上建立的,也继承了其的锻造冶炼之术,龙渊归属蚩尤旧部,随之堕魔,遗址未免也存留了魔气。”

     “你若不喜欢魔气,等我这回忙完,就带你搬去轩辕丘,有熊氏气运昌盛,又有人主做镇,妖魔轻易不敢进犯。”

     可昊辰却笑道:“无事,不用那么麻烦,我就是问问缘由,只要不出什么事情就好了。”

     他柔声道:“我就在西陵,等你回来,你不嫌我麻烦就好了。”

     ………………

    两人有时候也会一起走走,看看。

    昊辰有些惊讶,却不奇怪,算是在意料之中地发现。

    ——缙云其实对农耕、锻造,还有一点一滴的文明,都是十分关注的。

    对小孩子的童言童语,乃至对现在分兵、布局、政策的一些浅显理解,也从来不会生气。

    而是,耐性详细地为他们解释。

    心藏猛虎,细嗅蔷薇,说的就是他这样的人。

    明明拥有强大的力量,却依然有力量,有底线,有坚持。

    收敛克制着力量,如履薄冰,谨慎地过活,却能用自己最大的温柔,细致对待周围的人与事。 

     这其实是很不容易的。

     但在昊辰这儿,却又是一项很明显的加分。

     他欣赏且喜欢这样的人。

     如果对方还能有不俗的见解,那便愈发难得了。

     而缙云也没有“辜负”仙君心底那一点点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期待。

      仙君感知着面前的稻田,若有所思,曾问过他,“你已剑道通玄,下一步就好生炼气,积累功力,这样才能承载血脉肉身的力量,在大道上走得更远,也能庇护更多的人族,只是我倒没想到,原来你待农桑事务,也是这般上心、了解的。”

     大宗师则回答道:“很多时候,强弱,得失,都不能只看战场上的表现,论武技,我在战场之上自是无人能敌,可若是我不慎受了重伤,我的部下受了重伤,许多时刻一样难以自救,可放在专精医术的俞跗手里,或者只是他部下的其中一位医师都能想方设法,把人救回来。”

   “民以食为天,再厉害的战士,也需要填饱肚子才能打仗,在开垦土地栽种粮食方面,强如我也好,哪怕是姬轩辕、嫘祖,又或者我们三个加在一起,其实也比不上司管农耕的族人秫汲和他教出来的平民。”

   他望着不远处玩沙盘游戏的仓颉和沮诵,露出真心的笑意来,又道:“而像他们这样聪明的孩子,即使尚未能征战四方,不久的将来,跟在轩辕和嫘祖身边学习文字和记数,未来也一定能造出更多的文字。”

    ………………

   作者有话说:求评论求评论么么哒

   大宗师的觉悟是很高的~

   来自小仙君的肯定~


评论(7)

热度(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