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更新之王

小号琴酒,微博号已改成在下gin

【脑洞】帝君的美猴王,雕帝的小鹿(七)

CP:港版大圣与柏麟帝君,斩荒雕帝与小鹿仙君长珩(这句名字前后才有指攻受,章节标题里不算)

………………

 柏麟压下心头的不安,强自镇定下来,那双既清冷又潋滟的眸子,就像一汪沉静的秋水,里面没有丝毫魔煞星想要找到的柔情,更没有任何亲近的情绪,只有凝成百丈冰的敬而远之、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坚决。

 “计都兄,我敬你修为高绝,一军主帅,且是魔域之尊,虽然我们以后不再是朋友,但也没必要闹得那么僵,若你当真想自己所说的向往和平,那就回去好生约束族人吧。”

 说罢,柏麟帝君就站起身来,反手凝出金光符文,就想要解除与罗睺计都的金印契约,此情此景,这样的举动无亚于割袍断义。

 罗睺计都的瞳孔,蓦地就转为了赤色,这是愤恨与深沉的欲念。

 那白衣帝君掐诀的时候,衣袖滑落,露出一段雪白的皓腕,正是容色似月,肤若凝脂,腕色如霜,骨肉分明的修长与秀致,可窥见的那一点儿白,又是和乳酪一样的莹润。

 帝君惊疑不定,那双清郁的眸子望向罗睺计都,隐隐藏着怒意。

 “你…”

 此刻魔煞星那只沾染了天兵鲜血的手,就像冷铁一般箍在了帝君画有金印的手腕上,将那解除契约的灵光逼了回去,用一种不可抗拒的侵略力度握着帝君的手腕,让其不能挣脱开。

 魔煞星的神情,怨恨而讥诮,道:“若君是真心怜惜天界仙神,不忍苍生受战乱所害,那吾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君为何连考虑的时间都不给,就急着离开,急着解除金印?!”

 白衣帝君没有半分退缩,而是坦然地看了罗睺计都一眼,笑道:“若是所谓的联姻法门有用,那金翅鸟族的公主也不会临阵叛逃,泄露我天界的布防安排。”

 “沙罗公主做了千余年的天妃,她尚且如此,修罗族的女子与沙罗一样,都归属于妖魔族,难道就能幸免么?”

 闻得此言,面对明晃晃的事实,罗睺计都不由一时语塞,帝君随之又道:“沙罗从前也说想要结束天魔战争,可最后结果怎么样?我姑姑信了她,可姑姑她老人家如今已不在世上。”

 “并不是说你们俱是虚情假意哄骗天界,而是你们所看到的,或者说你们的认知、立场,想要的东西,哪怕是思维上极细微的变化,与天界人都是不一样的。”

 “许多你们认为没有什么关系的事情,在我看来,却是输不起的。”

  一旦输了,那就是血淋淋的债,亦是身为帝君的失职。

  因为立场不同,因为害怕卷土重来的后果,所以才会有除恶务尽这个词。

  并不是单纯做的绝,而是担心因为此时的宽容与疏忽,最后却害了自己人。

  可是,罗睺计都听不进去,哪怕“怀柔政策”此时也对他不起作用了,他知道:“君在怀疑我?我是一片赤诚,可到头来,君原来是不信我的?”

  他语气中的质疑反问,情绪很重。

  “好…很好…我看明白了…君哪怕拼着战争继续的可能,也要站在天界那边,君不信我,却愿意信任那只猴子?”

  “君错了…不该是这样的…自始至终都不该是这样的…”

  “既然君的想法错了…那就随我回魔域,好好看清楚,瞧瞧我的心是真是假,也让我看看君那颗修行无情道的心,是冷是热,里面装得又是谁吧。”

  罗睺计都的指尖萦绕着戾气,立时就要控制住自己心心念念的仙君,然后真正拥有眼前的这个人。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从天际横来一根无限延伸的金属棍,棍头将罗睺计都重重地击飞出白玉亭,打入若水之中,这凶狠的修罗甚至仰头喷出了一大口凌霄血。

  某修罗捂着自己的胸膛,抬起头来用怨毒的、恨煞来者的眼神,望着那只穿金冠神甲、伸臂搂着柏麟帝君的猴子,就像被老婆背刺的“老实人”,看着当他面你侬我侬的奸.夫.淫.妇一般。

  这事实上却是,魔煞星虽然在帝君面前有点儿自卑,却根本谈不上老实,双方都有自己的小揪揪,从来没有真正坦诚过,魔煞星或许爱过,可他从来没有得到回应过。

 他们之间更不存在相爱这回事。

 大圣爷和帝君站在一起,更和那啥沾不上边,他们这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是天生一对,般配般配。

  

“麟哥…怎么样?我打坐完就没看见你人,然后就顺着标记过来找你了…”

 悟空担心之下,说话有些语无伦次,听起来并不是那么的有条理,但是他对柏麟的紧张、挂怀,却是可见一斑的。

 这只大泼猴的体温沸腾如火,柏麟能感到腰间的热意,这热意让他的腰肢微微一酥,面上亦不由浮现一缕的霞色,可让柏麟整颗心都温暖起来的却是猴儿毫不作为的着急与关心的话语。

 帝君心中感念,庆幸有悟空的出现,如今才不用走到最最极端的路上,更让他有一个当做后盾,无比安心的存在(毕竟胞弟长珩年纪还小,还没有修成星辰变),又有给大泼猴顺毛的意思在,故而就抬起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猴儿的脑袋,柔声道:“既要领兵打仗,又要琢磨突破境界的事情,瞧你近来很是劳累,偶尔小睡一会儿,便不忍心叫醒你。”

 “反正不管为兄在哪里,悟空的火眼金睛都是望得到的,又有瞬息之间移动十万八千里的筋斗云,我自然去哪里都是放心的,因为你总会找到我的。”

  “就像现在一样,多亏有悟空及时赶到,不然为兄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最后一句,柏麟的声音极轻,就像游离的情丝,氤氲的微雨,只有大圣爷一个人才可以听到。

  大圣其实挺不好意思的,可麟哥这么夸他,又让他心头开了灿烂的花似的,就美得很,他喜欢被肯定,保护难得露出真实而脆弱那一面的麟哥,滋养成就感之余,是会让人上瘾的满足,还有更痒的心。

 但马上,大圣就注意到了不对,握着麟哥的手,很是心疼,还幼稚地给麟哥呼呼,并且恨得牙痒痒地说道:“麟哥…是谁弄伤您了…俺老孙一定…”

  “要他好看!”

 ………………

 作者有话说:下章重要选择投票中,1让罗睺计都就此下线,2暂且留罗睺计都一命下次再刺激大圣一次,让大圣直接上本垒打,帝君半推半就地成全了他的战神。

评论(67)

热度(1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