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更新之王

小号琴酒,微博号已改成在下gin

【脑洞】神秘绅士·歌剧魅影(完)

袁莫,真光怪陆离、群魔乱舞的现代世界。

克系、恐怖加悬疑、微探案,加校园回忆。

………………

 所谓的真相全貌,已经大部分给袁莫二人抽丝剥茧地分析清楚了。 

 饶是莫灵泽在密大读了三年的研究生,还做了考古系天才教授霍尔的助教,与老师同学经历了无数危险,自己也独自闯过不少陷境,可是伊莲乔伊斯怨气之盛,这“集体谋杀”破局之难,仍然让莫灵泽头疼。

 而后,他们又在伊莲乔伊斯的柜子里,发现了伊莲和家人的合照,里面有秀美清丽的伊莲、俊秀精致好比精灵王子的艾伯特,还有看起来非常阴翳、让人感觉很不好相处的老克鲁斯。

在照片的背面,伊莲则用口红画了一个爱心的形状。

 莫灵泽注意到那个❤刚好处在伊莲与艾伯特的中间,他难免留心了这一点线索。

 然后,他们又发现了伊莲乔伊斯的日记,日记被鲜血污染得字迹模糊,但倒还能发现一些关键的信息。 

 “今天跟他表白,说了我爱你,可他拒绝了,为什么…”

 “是因为收养关系吗?可大家都知道,他不是外祖父亲生的孩子,自然算不上我真正的舅舅。”

 隔了许多页,笔迹就渐渐凌乱了起来,“因为我一直喜欢艾伯特的缘故,外祖父就不太高兴了,他老人家一向很疼我,可近来却开始仇视、提防我…”

 “可直到今天,我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原来我的外祖父是那样恶心令人作呕的人,他竟然那样对艾伯特…”  

 “偷朋友的妻子、胁迫自己的养子甚至就连我父亲的死,都和他有关…”

  “是他那个古古怪怪的魔术师朋友,害死了我的父亲…”

  再翻几页,就是伊莲遇见男朋友约翰威廉姆斯的事情,“我并不喜欢威廉,可是…为了救艾伯特,为了让外祖父放松警惕,我需要让外祖父发现我已经有了新的男朋友。”

  再后来,就是伊莲苦恼怎么样才能让艾伯特脱离她外祖父的控制,并且对约翰威廉姆斯的愧疚,以及在金钱物质上对约翰的补偿。

  关键性的信息,则是老克鲁斯换上血癌开始的,“外祖父得了白血病,找不到合适的配型,最大的可能就是我去试一试了。”

  “但我要他答应我一个条件,那就是放过艾伯特,将所有能够要挟艾伯特的证据影像都销毁了。”

   “……配型对上了,但也要我同意捐献才行,祖父就算是为了自己的命找想,也不能再捏着那些照片与录像带不放了。”

   “艾伯特也就不用那样作践自己了,他其实根本不爱抽烟喝酒的…”

   “只要外祖父以后肯痛改前非、修身养性,我也是愿意照顾他的。”

   又翻了几页,就是红色水笔重重在笔记本上乱画,留下一句偌大的“我恨你”、“去死”之类的话。

  那感叹号几乎要跳出纸张来,发泄自己的愤怒。

  从字迹与力道看,后面书写的人显然是个男性,而且莫灵泽发现这很可能是个左撇子,那就只有一个人符合,伊莲的男朋友——约翰.威廉慕斯。

  那鲜血上还黏了一张照片,照片上写了姓名,同样也是威廉姆斯,但照片上却是个女孩儿。

  如此,就不难推断出约翰威廉姆斯为什么愿意帮助其他人一起作案,并且后续开车撞死了艾伯特.乔治。

  既是憎恨伊莲与艾伯特,也因为软肋被幕后黑手所拿捏着。

  莫灵泽突然意识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伊莲的案子,背后水还很深,每个人都得到了一部分利益,可伊莲的死亡,本身就是幕后黑手所期盼的。

 那个幕后之人就是要对上《知更鸟》的歌谣,再用伊莲的死,培育一个强大的异常。

 诱导艾伯特“鬼迷心窍”、走错了路,然后再让伊莲乔伊斯在自己的生日、在自己最爱的舞台上、间接被心爱之人、以及在信任的环境下被杀死。

 甚至还被毁尸灭迹。

 或许她勉强算是一个无辜、善良的存在, 可她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自然怨愤难平。

 想要阻止这个强大的诅咒彻底成型,那多半就只有规避伊莲乔伊斯的死亡。

 至少要避免此刻正在演唱第七遍歌谣的伊莲不能再度被“杀死”。

 否则的话,等伊莲再次被“杀死”,那时候只怕歌剧院附近的街道,都会沦为鬼蜮。

  “知更鸟的怪谈歌谣里,提示都是黑夜送葬,隐喻是见不得光的事情,所以歌剧也是在黄昏的时候演出,现在已经入了夜。”

  “如果我们能够让外界亮如白昼,造出白天的假象,也当做那是白天,怪谈的威力应该就会被减弱。”

  莫灵泽的眼睛不由一亮,那双杏仁桃花眼格外地甜美潋滟,其中的光彩更是格外明丽,游鱼尾巴似儿的眼尾也愈发勾人心神。

  袁帅也发现了一个线索:“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强制中止演出。”

 “我们固然不能直接阻止他们,可是剧院方可以呀,如果广播室里播放逃生通知,那演出也无法再继续下去了吧。”

 路子如此之野的两人,说干就干。

 袁帅用猎魔人徽章为凭借,配合卢恩符文,在剧院外施展魔法,远远看去,这片地方确实亮如白昼。

 但是,还不够。

 袁帅甚至动用了堂叔米索亚教给他的保命秘术,透支精神力也要换取一定的魔力。

 那光明,终是照亮了整片街区。

 莫灵泽更绝,他在演播室外放了魔法火焰,开了火警警报,然后就去了广播室。

 “请注意,各位演员与观众朋友们,大家请注意,因烟花存放不当,剧院不慎失火,请大家顺着安全通道有序撤离——”

 “通知再播送一遍,剧院不慎失火,请大家顺着安全通道有序撤离——”

  那唱歌的“人”第七遍才唱到一半,就愣在了原地,“观众”挣脱了一部分控制,自行撤离,而演员也慌乱地随着观众一起撤离。  

  ………………

  “我千方百计…想要得到一个概念级别的异常,可最后,竟是被你们钻了漏洞,用这样近乎儿戏的方式给破了局。”

  披风上绣了失乐园标志,做魔术师打扮的混血中年人,悄然出现在了广播室外。

  而莫灵泽也打开了炼金装备,臂甲与袖剑显现出来。

  目光交汇之处,战斗一触即发。

  既有元素魔法的对决,也有各类咒术的切磋。

  魔术师被自己召唤的炎魔火焰所反噬,火焰亦在周围蔓延开来。

  最后还是袁帅将虚弱的莫灵泽从火场里拉出来的,带刺的玫瑰,那时候还在下意识质问那魔术师,“忘忧实验室…在…在什么地方…”

  魔术师在火中癫狂地笑,最后化为灰烬,可却什么也不愿意告诉莫灵泽。

  

 而袁帅则是担忧地望着莫灵泽,他不在乎什么解忧实验室,他担心的只是受了刺激、又没有问到答案的莫灵泽而已。

评论(2)

热度(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