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更新之王

小号琴酒,微博号已改成在下gin

【脑洞】高危职业——共掌幽冥世界(十二)

  自从失去记忆,用不一样的视角看世界以后,柏麟帝君就觉醒了新的属性。

  ——那就是,亲手去改变那些还不够好的人与事,让他们变得更好,从每一个小细节开始。

  看不惯的景况,可以通过努力去纠正,亲眼体验,最能知道,对方是怎么想,之前又是为什么这样做的。

  有教无类是一种态度,因才施教则是方法大类,而改变了大势风气,再加固物质基础,加强各方面的建设,那众人的日子怎么可能还过得差呢?

  但是,在这之前,小帝君他必须拥有足够的力量,无论是修为还是权力,哪一样都不能少。

  只有在力量的加持下,才能保证每件事都尽量做得没有后患,并且可以做到最好。

  柏麟恢复了记忆,但他同时也清醒得意识到,他需要更多的权力,那样才可以为想做事情保驾护航。

  理智告诉他,获取权力最快也最稳妥的一种方式,就是拨乱反正清君侧。

  也就是所谓的:将无为天帝拉下马。

  为此,柏麟不介意使用禺疆的力量,介时修成正果,尘埃落定,他们才是真正的相配,自己执掌天界,冥主为地界之首,那才叫和谐共生,能够达到很好的自然平衡。

   柏麟帝君这边相通了,酋也有回到了幽冥主城。

   跟酋一起回来的,还有拿着羽扇决定投靠他们这边羞答答的魔域右使元朗。

   元朗当然有点儿“羞”,毕竟他是捅了老东家修罗族一刀,才好顺理成章地投奔正当红的冥主这边。

  从出仕称臣的角度来说,讲究的是“从一而终”。

   元朗其实也不愿“琵琶别抱”,可谁让计划赶不上变化呢。

   接下来的一切,则告诉朗朗子,他做了个无比正确的选择。

   天上地下,如果都是一伙人,那妖魔族还有什么可打的?

   原本,朗朗子只想借着在寒霜秘境,和自己报团取暖的无寐侯,在幽冥世界混口饭吃的。

   谁想,冥主介绍来了柏麟帝君。

   我,元朗,马上就要成为未来天帝身边的从龙之臣了。

   ………………

   修罗王是在带人攻破天门的那一瞬间,被道兵扔出去的。

   在被法则反弹出去的时候,九支陨星流光剑,按照修罗窍穴的位置,穿透过修罗王的身体。

   光华消失,而一人也站在了天门之前。

   那人素冠银带,白衣胜雪,艳夺明霞,朗涵仙露。

   是天上神仙,世间绝色,以玉为骨,以月为魄,容貌风仪,唯有“皎如日星”四字可以形容。

   “柏…柏麟帝君?”

   大口的鲜血与内脏碎块涌上修罗王的喉咙,让跪下来的修罗王吐了满地,他不甘地看向那道身影,如果目光可以杀人,只怕天界已经被攻破成千上万次了。

  如果情绪可以抵御术法,那天界将士也不会有这么多伤亡了。

  修罗王的躯体在“金光照神镜”下化为灰烬,元神也被吸入了镜中,炼化成纯粹的庚金灵力。

  历完劫数,补全西方白帝位格的柏麟帝君,灭杀了修罗王,阻止了这次妖魔族的入侵,同时也唤起了“鸿蒙熔炉(天道结点)”的灵性,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收回了无为天帝的权柄,将德不配位的无为吸入体内,再由“热海”将其焚烧殆尽。

 魔域群龙无首,还好被冥主术式困在天际尽头的罗睺计都终于累觉不爱得回到了族内,然后罗睺计都就听无支祁说了柏麟帝君杀了王上并且当上新天帝的事情了。

 还有元朗投靠天界,泄露魔域布防、妖魔联军弱点的事情。

 “王上…是柏麟杀的…”

 魔煞星懵了很久,魔煞星很想去怪柏麟,可是他也一直知道,柏麟一直不喜欢妖魔,尤其是像王上这样,与天界有旧怨的妖魔。

 王上…更是死在了攻破天门的路上。

 罗睺计都不知道要用什么理由,才能恨杀死自己兄弟的心上人。

 可是,不怪柏麟,再继续和柏麟做朋友,他也没有办法面对死去的王上。

 罗睺计都却一下也没有想过,身为魔煞星的他,手上一样沾过仙家的血。对于柏麟来说,作为天界帝君与修罗族先锋将军的交往,本来也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就在罗睺计都纠结的时候,就先听见了一件石破天惊的事情。

 天界要和幽冥世界联姻了,柏麟要和冥主结为道侣,做鬼族的君后,以后天上地下就是一家人。

 “不行。”罗睺计都知道自己不能再纠结了,再这样下去,柏麟整个人都会是别人的。

 但是,柏麟帝君先一步通过金印联系了魔煞星,为得就是割袍断义。

 “今天以后,我们解除金印,也不要再有联系。”

 “如果在战场上遇见,那就是敌人。”

  长长的浅色绸质腰带就那么系在仙君的腰上,好比那纤腰楚楚兮,仪态则是流风回雪。

  直觉告诉罗睺计都,帝君这么一走,可能他就再也没有机会和柏麟这么相处了。

  在剧烈的情绪波动之下,魔煞星的瞳孔变成了赤红色,并且拦住了那白衣帝君。

  “为什么要和我绝交?为什么不再见面?”

  罗睺计都执著地望着他,“我不会再介意君失手杀了王上的事,君也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君也不是真心想嫁给冥主的,对吧?我一样可以帮你,就算冥主已经对君做过什么,我也不会嫌弃你,我会一直对君好的。”

  柏麟只觉得他自说自话、莫名其妙,淡淡地道:“你不介意我杀了修罗王,就代表我们还可以是朋友吗?”

  “我介意你杀过的天兵天将,你手上沾染的仙家性命。”

  “至于我的婚事,那是我的事情,与你无关。”

   罗睺计都却显得很激动,“和我无关?!”

   “我们结交为友,相处了这么多年,君难道真的一点儿不知道吾的心意吗?”

   柏麟心头微微讶异,这才想到禺疆说的——关于魔煞星对自己的想法,那究竟是什么想法。

   他以为自己和魔煞星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现在才发现,原来魔煞星竟是那么想的,是这样负面龌龊的欲望。

   柏麟反手解除了金印,偏过头去,不看魔煞星,只道:“你的心意,与我无关。”

  “而且,我和疆哥其实已经认识很久了,早在落仙台出意外之前,我就准备答应他,要和他相守一生的。”

 “我们是两情相悦,他从来都了解我,不会勉强我做任何不喜欢的事情。”

  “希望你我不会再见面。”

  说罢,柏麟帝君就要绕过罗睺计都,转身离开。

  罗睺计都只觉得脑海之中一片空白,像是蒙了一层纱,入目的一切好像都变了模样,嫉妒一口一口地噬咬着他的心,然后又毛骨悚然地透过他的骨骼,钻进他的血脉、肌理,弥漫浸没他的全身。

  认识很久?那是有多久?是谁在他所不知道的时候,把柏麟夺走了。

  ………………

 作者有话说:

 作者君的合伙人新文求支持哦⊙∀⊙:前缘误 

评论(43)

热度(19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